聘期考核

  • 发布时间: 2022-11-18 14:09:15
  • 作者: 人事处
  • 来源: 人事处
  • 浏览次数:
一、考核范围 参与聘期考核人员为2022年12月31日前合同到期的事业编制及学校人事代理人员。基层单位人事代理合同到期人员由基层单位自行开展聘期考核、岗位聘任、合同续签等工作。
二、考核办法
1.考核依据 聘期考核总体标准参照《辽宁师范大学岗位聘用聘期考核暂行办法》; 教师教学工作量的计算参照《辽宁师范大学教学工作量计算及考核办法(修订)》《辽宁师范大学关于师资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》等文件; 教师科研工作量的计算及科研成果的认定参照《辽宁师范大学科研工作量计算办法实施细则》《辽宁师范大学科研项目级别认定细则》和《辽宁师范大学关于师资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》等文件。
2.考核等次及运用 聘期考核分为优秀、合格、不合格三个考核等次。 优秀等次有名额限制。请各单位按本单位考核人数的20%推荐参加全校聘期考核优秀等次评选,并另附推荐人选的先进事迹材料,推荐材料须经学院聘用小组组长签字后报送。由学校聘用委员会最终评定推荐人的考核等次。聘期考核等次为“优秀”者在下一聘期的职称、职务评审及岗位晋级中优先考虑。 其余等次无名额限制。
三、日程安排
 
基 层 考 核 阶 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11月21日 至 11月25日       1.信息员变更备案,熟练掌握考核工作流程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聘用小组变更备案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3.单位组织实施,个人填报考核信息表,单位民主评议并确定考核等次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4.对基层考核结果有异议的人员可向基层单位聘用小组申诉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5.基层单位小组申诉答复期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6.基层单位报送:个人聘期考核表(纸质版)、单位聘期考核汇总表(纸质、电子)、考核不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合格人员及减免工作量情况说明、聘用小组成员名单
学 校 审 议 阶 段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1月25日 至 11月29日        1.人事处汇总各单位考核结果并审核认定,受理对基层单位考核结果持异议人员的申诉;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.形成考核结论及下一聘期的拟聘人员名单,报请校聘用委员会审议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3. 形成决议并反馈。
四、若干具体问题
1.学校按聘用岗位进行考核。双肩挑岗位人员需进行双岗考核。
2.经学校批准长期出国的教师,学校视为工作行为,聘期考核结果为合格等次,聘期考核表回国后补交。
3.延聘人员年度考核即为聘期考核。
4.参加考核人员依照下发的考核数据,线下完成考核表填报。各基层单位线下完成工作量审核、报送、拟聘等工作。
5.聘期考核参评人员范围、教职员工近五年考核档次、专任教师近五年教学工作量、科研工作量数据均由人事处点对点下发给各基层单位。
6.依据《辽宁师范大学关于师资队伍建设的若干意见》第四条第4款的相关规定,学校将继续坚持教学总量、科研成果质量不降低原则,重点考核中青年专任教师教学、科研成果的完成质量,推动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高水平发展。 为保证教师教学、科研成果质量,未能完成该条款规定的教师,今年可以申请延长一年考核,为教学和科研成果产出增加时间。延长期内原级别原待遇不变。延长期满,将原聘期和延长期合并后核算工作量完成情况:达到聘期考核标准,学校与教师续签聘用合同,下一聘期仍按五年聘期签合同(签无固定期限合同除外)。未达到考核标准的教师按文件规定办理。
五、数据报送 基层单位聘期考核结果汇总表电子数据发送至rsc_rsk@lnnu.edu.cn。
六、工作联系人及联系方式
联系人:   张晓凡 梁森
联系电话: 9599 9108
辽宁师范大学聘用委员会办公室
2022年11月21日